校园环境建设

我校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75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11月26日至12月底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校内各单位围绕思想认识、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等17个方面问题,组织了全面排查整治。在此基础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分工要求,进一步进行检查督导,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12月28日,在办公楼6楼会议室,副校长许述敏主持召开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和网络科技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单位主要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当前还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共排查梳理安全问题及隐患37个,已经整改或正在整改的有15个。

  许述敏首先对各单位前期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对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跟踪问效。对已经整改的安全问题要建立台帐,跟踪检查,看整改到位没有、效果如何;二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对因受条件限制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部门联动、相互配合,主要责任单位要深入调查研究,拿出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路线、资金、时间;三要运用大数据思维,提高技防水平。要有协同意识,相互合作支持,整体推进大数据建设,充分利用挖掘数据,及时进行预警。最后,许述敏强调,大家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合理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寒假前后的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学校持续稳定的安全形势。

(编审/刘吉杰 签审/王达苗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