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周口市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98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之际,12月27日上午,周口市反恐办在我校举行“校园反恐 豫我同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元明,学校副校长许述敏,周口市公安局其他领导、城区民警代表、我校保卫处负责同志及反恐宣传志愿者、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校园主要干道和活动现场到处悬挂“校园反恐 豫我同行”“全民反恐 共建和谐社会 ”“反恐防恐 防护自我”等反恐宣传条幅,民警现场给广大师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反恐、防恐知识,以及如何自救等内容。张元明、许述敏也深入现场给大家发放宣传资料,并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叮嘱广大学生主动学习反恐知识,不断增强反恐意识。

此次活动是按照河南省反恐办、省教育厅部署要求,自20201227日至2021110日在全省范围内同时展开。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的危害、传播和袭击方式,发现涉恐可疑线索如何举报,遇到恐怖袭击或者其他突发情况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切实提升了师生反恐防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