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凝聚爱心力量 助力考研学子
——我校开展多种多样的爱心助研活动,为考研生加油助威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53

暑往寒来,岁末又至。辛勤复习数月的考研学子迎来了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为全力支持考研大军备考,1223-26日,学校在图书馆、食堂、教学楼等处,开展多种多样的爱心助研活动,为考研生加油助威。

为研开路,错峰就餐。1226日中午,学校一食堂、三食堂的人流明显少了很多,由于上午下午的考试时间安排较为紧凑,为了给考研生留出充足的就餐时间,学校号召同学们开展为研开路,错峰就餐行动,尽量避开就餐高峰期,将午餐时间置于中午12点之后,保证考研生能够按时吃饭、休息。我们晚吃一会没关系,不能让学长学姐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排队和找位置上,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他们,为他们加油。希望他们都可以考出心仪的好成绩。今年刚入校的新生小刘在食堂外说。学校后勤服务中心还举办了考研学子可凭准考证半价就餐活动。

  

唱起战歌,快闪减压。1223日晚上十点多,学校图书馆闭馆后,数千名学生聚集在图书馆楼下,加入到快闪减压的活动中,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夜空中最亮的星》,为考研生加油减压、为梦想助力,希望他们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最亮的星。活动现场,数千人挥舞手里的荧光棒、点亮手机,汇成了灯光和歌声的海洋。用手指丈量阳光,以脚步追寻梦想”“考研的你们是夜空中最闪烁的星星,披星戴月、夜以继日,你们的努力照亮你们前行伴随着战歌响起,爱心助考人员为在场的考研生分发糖果和便利贴,一张张便利贴上饱含了同学们对学姐学长最真挚的祝福。“特别感动,感谢他们。相信自己的努力必有收获,相信自己必将上岸,加油。”眼含热泪的考研生也为自己打气。


  

爱心助研,加油送考。为更好地营造学校的助考氛围,1225日,为帮助在校外考试的学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学校安排大巴车免费接送考生。在校内考场,学校设置爱心助研加油站,并在帐篷前摆放留言板,为考研学子留言祝福;校园里,爱心助考人员为考研生准备好减压糖果、热水、暖贴、小面包等,随时为他们补充能量;在校园的观光车上,贴满了学校专门设计的助研漫画;在学校东西区餐厅、教学楼上,也布满了助研条幅……“祝福太多,奈何纸短情长,千言万语,只愿他们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希望我们的祝福可以让他们旗开得胜。活动负责人说。

爱心礼物,花式祝福。为给考研学子舒缓压力、助力加油,全校上下都想方设法为考研大军送上特殊的祝福:黄橙橙的脐橙祝愿他们能够“脐”开得胜、心想事“橙”,甜甜的棒棒糖希望大家“棒”上有名,各式各样的可爱玩偶减轻压力、抚平焦虑,写满祝福和鼓励话语的明信片更是温暖了每个考研生的心,装着学习用品的笔袋装满了对考研学子的美好祝愿与保温杯一起送达到每一位同学手里,让他们带着温暖的祝福,留下正答,大干一场……

学校副校长陈喜玲寄语考研生:“从炎炎夏日到凛冽寒冬,你们领略过清晨的冷风,也享受过静谧的夜色,在考研路上,那些名为‘坚持’的日子,一定会让你们久久铭记,未知的道路一定盛满阳光,全力以赴,希望所有的等待都是心想事成和如愿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