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41

  1216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比赛。

  大赛历时半年,历经高校校内初赛、分赛区复赛和现场展示决赛三个阶段,141所高校的176件作品参加了全省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创作的短剧《初心》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和最佳女演员奖,作品《志愿青春》获得三等奖。

  《初心》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2011级学生张广成的故事改编而成,张广成来自周口市太康县一个贫穷的家庭,父亲病故后,他将疾病缠身的母亲带到学校,一边上学,一边工作,同时照顾母亲。经过艺术创作,该剧展现了寒门学子带母求学、自强不息、发奋读书的拼搏精神,激励广大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生活、回报社会。

  《志愿青春》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学生张静怡事迹改编而成,讲述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愈发严峻的情况下,大学生张静怡组建志愿者团队,筹集二十余万元物资,彰显了当代大学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挺身而出,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和暖,散发着光与热,不辞辛劳地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