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建设

我校书法家为定点扶贫村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25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随着牛年春节的临近,为落实文化扶贫政策,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5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美术学院、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通过手写春联为我校定点帮扶的郸城县李楼乡李小楼村广大群众送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我校国家级、省市级书法家协会会员,在职和离退休书法家、书法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楷、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春归大地人间暖 福降神州喜临门”“百世岁月当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陆续展现在眼前。一张张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写出了人民群众新时代的喜悦,描绘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承载着我校广大师生对李小楼村民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卷卷春联送祝福,浓浓墨香迎新春。我校为定点帮扶的郸城县李小楼村“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已经持续开展4年,在给贫困群众带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