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导航

学习女排精神 凝聚前行斗志
——机关党委举办 “观影《夺冠》主题党日活动”及观后座谈会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86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机关党委各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12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观影《夺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人员二百余人在广电奥斯卡1号厅集中观看电影《夺冠》。

  该片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和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呈现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诠释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博、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整部电影激动人心、扣人心弦、感人至深。

  为使主题党日活动落到实处,机关党委12月7日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电影《夺冠》观后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支部党员代表就影片《夺冠》发表自己的观影感受,并结合学校发展和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发言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女排精神”是几代女排人用血汗凝聚起来的,必将激励我们在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不断前行;女排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是与每位女排成员的刻苦努力分不开的,只有脚踏实地打好每一个球,才能赢得每一场比赛。目前,我们学校发展日新月异,硕果累累,这不仅得益于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也是每一位周师人辛勤努力的结果。大家只有胸怀“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气概,不畏艰难,埋头苦干,奋勇拼搏,科学统筹,团结协作,不断创新,才能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迎来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艳阳天。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中国女排精神,就要在本职岗位上,把学校发展放在第一位,高站位、敢担当,顽强拼搏不怕输,敢于改革谋发展;各部门团结合作,做好“一传”服务;无私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朝着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焦五大任务尤其是本科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等具体任务,拼尽全力,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持之以恒不懈怠,努力奋斗不动摇,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王伟在座谈会最后强调,目前,国家发展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发展也到了关键时刻,我们要发扬“女排精神”,树立家校情怀,胸怀大局意识,坚定信念,勇于挑战,不畏艰难,昂扬斗志,不断改革创新,为学校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