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导航

我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53

  


  为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23日下午,我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党委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效章简要介绍了周口师范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安排,对宣讲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上,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慧娟副教授从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通稿要点进行了解读,与会宣讲团成员对宣讲通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程秀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宣讲团全体成员,一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五中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指导意义。二要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宣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做好宣讲备课工作,结合周口市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结合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事例深入开展宣讲。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我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27日全面启动1220结束。期间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全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准确掌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周口师范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