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价值观

【理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89

文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入脑入心,根据学校安排,12月16日下午,文学院在301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苏峰教授主讲,文学院全体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伟主持。

宣讲会上,张苏峰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规划《建议》的框架内容,强调要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入手,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宣讲紧跟时势,数据详实,案例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引起师生强烈共鸣。

潘伟在总结时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跑出发展加速度,创造更优成绩单。

(文学院供稿)


 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28日,在生化楼A106会议室,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长周效章为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周效章首先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取得的成果,然后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九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听课的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站位、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力争在教学和科研上多出新成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供稿)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2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320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宣传部副部长黄文波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珂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黄文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为引领,深刻解读了“十四五”时期高质量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任务以及新发展保证九个方面内容。

李珂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全体师生更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学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院师生要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凝神聚力、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

(外国语学院供稿)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2月15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主讲,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陈涛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胡现岭系统归纳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特别是收官之年取得的突出成就及其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同时围绕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任务以及新发展保证九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陈涛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让人备受鼓舞。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求全院师生要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持续深化、形成热潮。通过学习让干部师生视野更宽、定位更准、使命更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供稿)



机关党委等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离退处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在第五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朱惠娟作宣讲报告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朱慧娟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任务以及新发展保证等九个方面,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朱慧娟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日常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伟在总结时指出,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将贯彻落实体现在提升工作能力上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5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薛晨芳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宣讲会上,薛晨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任务以及新发展保证九个方面,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作了讲解,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

  李芳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薛老师的分享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全会精神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师生务必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与推进当前学校、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体现在提升工作能力上来。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由党委书记张π主持。

  宣讲会上,胡现岭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制定出台的相关背景讲起,深入剖析了中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以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九个方面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愿景,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科学回答。

  张π在总结时指出,胡院长的宣讲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学院师生提高党性修养,明晰我国当前和未来的形势及发展方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来,增强工作本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创新高。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贾艳芬)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五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郝鹏给300多名师生作了主题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振耀主持。

  宣讲会上,郝鹏结合时代背景,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郝鹏以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主体文本,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马振耀在会后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加油干,凝聚力量汇合力,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朱俊伟供稿)

  


政法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8日下午,政法学院党委在模拟法庭举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院长苑申成、副院长赵建杰、副处级组织员陈敏以及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王体龙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郝鹏紧扣宣讲主题,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指南、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九个方面,深入系统地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解读。整个报告有理论、有案例、有数据,精彩生动,师生们听完之后,感觉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鼓舞。

  王体龙在总结报告会时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各党支部要以此次学习宣讲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

政法学院供稿


美术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美术学院于128日下午,举行了“师生同上一堂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薛晨芳主讲,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锴主持。

宣讲会上,薛晨芳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制定出台的背景等内容讲起,以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九个部分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此次宣讲会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内容丰富,又接地气,让人深受鼓舞。

李锴在总结时指出,薛老师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清晰透彻,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学以致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美术学院供稿)

  

  

网络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8日下午,网络工程学院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朱惠娟主讲网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迤冉,院长赵宇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朱惠娟首先讲解了我国近几年取得的成就,并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后,网络工程学院全体老师与朱惠娟老师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表了看法,通过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巩固了网络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网络工程学院的全体教职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网络工程学院供稿)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月8日,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慧敏主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林主持。

  宣讲会上,李慧敏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意义切入,深入分析了中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中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科学回答。

  本次宣讲会的学习,有利于学院师生进一步认清我国当前和未来的形势及发展方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来,任何情况下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工作本领,进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音乐舞蹈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