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价值观

我校第八届“善建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43

  11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善建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各参赛队伍激烈辩论后,文学院荣获冠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获得亚军,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季军;文学院祁华亮获“最佳辩手”,其他学院16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数学与统计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政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设计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获得精神文明风尚奖。

  决赛过程中,在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参赛团队准备充分,各方辩手申论陈词、论证严谨、层层剖析,条理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用事实和道理向广大同学阐述己方观点,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场下观众掌声和评委老师的肯定。

  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此次辩论赛自开始以来,全校17个参赛队伍历时20天的时间,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等16场辩论。辩手们以辩题为局,以巧思为棋,围绕“生活需不需要心灵鸡汤”“人生道路上机遇和困难谁更重要”“当代青年应该过好小日子还是放眼大目标”“短视频平台是否丰富了大学生业余生活”“团队成功靠领导还是合作”“饭圈文化是否利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多个辩题进行辩论。

  本届辩论赛的顺利举办,旨在锻炼我校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与组织能力,提高学生交际水平,加强学生团队间的团结协助能力,通过思维间的碰撞,让学生深入了解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