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价值观

我校举行“奋斗青春·励志成才”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22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当代大学生校园励志正能量,1028日晚上,我校在至善会堂举办奋斗青春·励志成才——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副校长陈喜玲,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效章,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灵洲,文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于党军,校团委社团部副部长周鑫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来自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大一学生代表等1000余名师生参加聆听本次报告会。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文学院承办。

  报告会上,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维吾尔族姑娘翦美玲;追求真理,探索真知的任锐;不惧艰难,勇于创新的胡越;朴实勤勉,坚守初心,从公益事业到创业实践的林景斌;用镜头捕捉生活的快乐,用闪光照亮美好的未来的李想;拥有四年军旅生涯,初心如磐,以小我奉献大我的袁琳臻。六位同学根据自己的亲身体验,从不同的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收获,面对挫折的心态、奋斗的历程及取得的成绩,为刚上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听众,赢得了一次又一次掌声。

  陈喜玲在致辞中指出,她说举办此次报告会近距离的感受我校优秀大学生的品格及精神,是一堂非常必要且有意义的朋辈辅导课。向榜样学习,从身边做起,时刻牢记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担当,民族的未来,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以他们为榜样找准人生的航标、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充实而又高质量的完成大学学业。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品德修为。希望同学们走好大学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二要涵养知识学识,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修勤学之道,求笃学之识,提升综合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三要保持身心健康,建强内在与体魄。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室外运动,以昂扬的姿态、朝气的状态开始崭新的新生活。

  伴着现场师生的一阵阵掌声,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