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价值观

我校举行第二期“青马”精英班结业仪式暨第三期“青马”精英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16

  

  1022日,校团委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青马”精英班结业仪式暨第三期“青马”精英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夫、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效章、党委学工部部长张苏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董占立出席会议,第三期青马精英班导师以及第二期,第三期“青马”精英班的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甜甜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领导老师为第二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张苏峰宣读第三期青马精英班学员名单,老学员代表向新学员代表授旗,领导老师为新学员代表赠书。张建夫宣读第三期青马精英班导师的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书。第二期、第三期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从自身实践出发,谈了收获和理想,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牢记青春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在砥砺奋斗中绽放异彩,让自己在不懈努力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程秀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学员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出发,给同学们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练就高强本领、提高服务意识、锤炼高尚品格、发挥榜样作用等几点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按照课程要求,认真学习、积极实践,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青马班一年的学习中,奋发有为、努力成长,砥砺奋斗、共同进步。

  会议第二阶段,由第二期青马精英班学员进行微宣讲。常源以“深藏功与名,淡泊见初心”为题,讲述了革命战士张富清老人的生活实例,道出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无畏精神;张硕以“战疫情 看中国”为题,从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三个方面进一步展示着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大国担当;米佳琦以“青春显担当,吾辈当自强”为题,呼吁同学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将自己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以吾辈当自强的担当在青春搏击中绽放异彩。

  校团委于2018年启动青马精英班项目,旨在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专题讨论、挂职锻炼、朋辈辅导五位一体的课程设计,培养一批“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