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专题】我校开展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41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1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分五个环节开展,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同学,登陆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学习宪法知识,并完成学习评测。12月4日,以各班级为单位观看直播,团总支书记陈春华为学生讲解国家宪法日设立的由来和意义,使同学们对学习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学生们起立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各项法律法规,了解我国宪法的相关知识。最后,在各班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观看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直播,跟随北京主会场唱响《宪法伴我们成长》。

  线下活动同步进行,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和宪法晨读活动,集体学习宪法相关知识。伴随着朗朗诵读声,在场的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性,在聆听中增强法治观念,在朗读中感受宪法的权威性和重要性。化学化工学院各班级组织学生制作“礼赞宪法”主题板报,在书写中学习宪法,懂得宪法的重要性。

  本次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拉近了宪法与同学们的距离,提高了大家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而且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同学们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化学化工学院的思想建设助力。

签审/张彩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  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黎钰婷为引导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1月20日-12月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宪法小卫士”答题、“礼赞宪法”主题班会、观看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直播三个环节。11月20日-11月28日,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内开展“宪法小卫士”线上学习、答题活动,学生参与率达到100%;12月3日,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各班级在3号教学楼各固定教室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12月4日,全体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跟读宪法部分条款,跟随北京主会场唱响《宪法伴我们成长》,欣赏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学生的现场展演等活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着力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传递依宪治国的基本理念,增强学生法治理念。

签审/陈涛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刘欣 谢佳彤)11月30日至12月5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内容,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各班级组织召开了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班会,深入宣传并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各班级充分利用课前十分钟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全体同学起立齐读宪法内容,要求同学们时刻牢记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肩负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各班级还持续开展“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积极组织学生在普法网注册学习宪法知识并完成“法治知识测评”活动,师生登录普法网观看参与直播活动,营造仪式感,使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宪法威严。

  围绕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经济与管理学院制作了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宣传板,并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和学院网站等平台,积极进行法制教育宣传,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

  “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营造了全院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签审/马振耀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彭龙龙 谢佳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推动青年学生集中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期,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2月4日,各班选择宪法部分章节、条款开展晨读活动,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活动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国家宪法日宣传展板、组织观看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直播及升旗仪式、跟唱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等形式,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浓缩了中华五千年法律文化的精华,守护着十四亿人的周全。作为青年学子要带头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广大学生学习、宣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签审/胡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