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我校举行“宪法卫士”2020行动计划推进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宪法意识, 11月10日上午,我校在杏坛广场举行“宪法卫士”2020行动计划推进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出席仪式并讲话。

  上午7时整,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2018级政法学院元攀宇同学领誓,进行宪法宣誓。他们承诺,要积极学习宪法知识,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2019级政法学院张梦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呼吁广大学生共同努力,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以宪法为纲,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

  程秀波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旗帜鲜明开展新时代宪法宣传的迫切要求。

  程秀波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旗帜鲜明地开展宪法宣传;要提升政治站位,高质量推动宪法进校园;要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切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

  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们纷纷在条幅上郑重签名,许下庄严承诺。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效章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