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卫风采

我校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98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宣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历程和伟大胜利,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已累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30余场次,覆盖青年1.8万余人。

  聆听总书记讲话 传承革命精神

1023日,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认真组织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团课引领担当 汲取精神力量

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学院积极组织团总支和团支部书记为学生讲授主题团课,通过主题微团课的宣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的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学习,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重温入团誓词 感悟组织召唤

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注重“沉浸式”的仪式教育,通过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等仪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再次感悟民族精神,感召革命精神,在精神上获得震撼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