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学校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14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新闻与传媒学院全媒体实训中心举行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许述敏,学生处处长张苏峰、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春蕾及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保卫处处长王达苗主持。

  会上,张苏峰宣读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刘春蕾向全校发出消防安全倡议,倡导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许述敏作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工作在第一线的消防管理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对师生对消防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结合学校实际,他强调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持续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三是开展场景式、体验式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四是强化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许述敏要求各单位切实抓好方案落实,迅速掀起消防宣传热潮,让防火基本知识、灭火基本方法、逃生基本技能走进校园各个角落,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掌握基本技能、人人增强防范意识的良好局面,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最后,他宣布2020年周口师范学院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王振修结合高校火灾案例和我校消防安全形势,为新闻与传媒学院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