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单位

我校喜获两项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53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2020年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校设计学院推送的《创新引领 筑梦未来——“创意集市”创业实践平台》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推送的《用心追求卓越用爱助力成长——卓越IT工程师成长陪伴工程》两项成果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创新引领 筑梦未来——“创意集市”创业实践平台》以培育朝气蓬勃、思想解放、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青年人才为宗旨,巧妙与设计技巧课程相结合,融合了民间传统工艺与现代造型艺术风格,在传达丰富文化内涵,推进艺术走进校园的同时,搭建普及创业知识、培养创业精神,促进学生创意知识孵化的平台,成为学生文化艺术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

  《用心追求卓越  用爱助力成长——卓越IT工程师成长陪伴工程》对标《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中的“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结合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实际,结合理工科学生成长的基本规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强化“三全育人”的同时突出学生工作在育人中的服务地位、基础地位。 

  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奖是我校学生工作水平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校持续建立健全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有热度的学生工作服务体系,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结合时代特征,产生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工作品牌。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校学生工作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内涵式发展,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