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价值观

我校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85

  918日早7时,我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学校杏坛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陈喜玲、党委学工部部长张苏峰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校共青团干部及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一挺主持。

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教师和学生行注目礼,共唱国歌。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米佳琦同学做了题为《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的国旗下演讲。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吴晓莉以《凝聚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团课,她从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讲起,谈到了军队驰援、谈到了白衣逆行、谈到了“90后”“00后”的青春誓言,当代青年要在疫情的淬炼下继续保持“快马加鞭未下鞍”的状态、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刷出属于这代青春最耀眼的“存在感”。并号召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尽其才、奋其志,躬行作为,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新闻与传媒学院共青团员梁佳钰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活动在全体师生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以“沉浸式”的仪式教育,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忆往昔、立今朝、瞻未来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