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价值观

校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学生收看“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69

  新华社北京817日电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同时积极响应中华全国学联号召,817日晚7时30分,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学生收看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

  

  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青年学子应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校团委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改革工作走向深入,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学生,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感言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怀揣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让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国家命运融入一起,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任安迪

本次直播就是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肩负起时代的重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的将自身成长和祖国命运进行有效绑定,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开拓创新,勇于奋斗的时代精神,在实践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淬炼高尚人格,永远跟党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计算机科技与技术学院 李灿

青春奋斗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作为青年的我们,必须展现出青年应有的朝气和激情,要把不懈奋斗作为我们人生的座右铭,用中国梦引领个人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新闻与传媒学院 陶奕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就应该将自己的命运与时代的命运紧紧相连,要让自己的光和热在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中绽放青春异彩。新时代的青年要义无反顾的承担起新时代的重托,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立足自身,努力拼搏,为这个不平凡的时代奉献青春之我。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鹏涛

紧跟党走,逐梦青春。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青春年华充盈着绚丽多彩的梦。在世界日新月异,科技突飞猛进,竞争日益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今天,我们要紧紧地握住时代的航向,顶着日月,迎着风雨,一路奔跑在潮头浪尖上,搏击于万里长空中,把无私的爱倾注到事业中,将火热的情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让梦想时刻激励自己,敢于超越自我,勇于追求卓越,努力实现飞越。面对时代的召唤,历史的使命,当代青年要用中国梦引领个人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刘佳琪

本次的直播活动,让我看到了很多青春的面孔,看到了青春洋溢的快乐,我想这就是青年该有的青春,正是这些绚丽的笑脸才构建成了新时代的青年,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这就是祖国强大的感召力。作为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努力拼搏,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到社会的各项事业中去,为了无悔的青春奋斗不止。

——外国语学院 李彦锋

一百年前中国青年为探索国家命运,民族前途奋不顾身。今日青年亦不甘落后,亦可为祖国强盛前仆后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历史深刻昭示我们,青年时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责任必将落在青年的肩上。因为它与生俱来,镶嵌在我们的生命里,落实在我们所说的每一句正义的话,所做的每一件正确的事,和脚踏实地的学习中。历史长河即将穿过破晓,驶向更光明的未来。而新时代的青年必将担起时代的责任,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陈雅芳

《同学,你好》网络直播课中,三名学生分别分享了他们与习主席的故事。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西安交大的一名研究生讲述的西迁精神。西安交大在迁校以及新校建设发展历程中,师生员工开拓奋进,艰辛备尝,顾大局,讲奉献,千辛万苦在所不辞,艰难险阻勇于克服,充分体现交大人崇高风范。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筑成西迁精神丰碑,世世代代给人教育和启迪。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杨景楠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积极拥抱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