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坚定初心不改 开启卓越之行 ——我校举办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28

  1013日下午,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东片区)2018级“卓越教师”培养班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训练中心205教室顺利举行。副校长陆相欣、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吴景珠、副主任宋慧敏、各学院“卓越教师培养班”导师代表以及2018卓越教师培养班100名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典礼活动由吴景珠主持。

  会上,陆相欣发表典礼致辞并讲授开班第一课。陆相欣从“卓越班学生有美好的前途”“卓越班学生有条件卓越”“卓越班学生必须卓越”三方面展开论述,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和学校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视,也告诫同学们要以良好平台为跳板,努力学习,成就自我。陆相欣强调,学校教学管理队伍所有老师愿意为“卓越教师”培养班学生的成长提供最好的服务和管理,同学们要有教育情怀,立志高远;要学贵有恒,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随后,文学院胡进才老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发言。胡进才运用很多鲜活的实例和直观的表格让同学们了解到历届卓越教师培养班成员获得的荣誉。期间,胡进才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届优秀学员参加省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视频以及工作、授课照片。

  最后,由班主任常云霞老师组织进行班级活动。常云霞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卓越教师”培养班班规,介绍了拟开展的班级特色活动及要求,进行了班委选举。

  通过开班典礼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精神上的鼓舞,更坚定了为国家教育做贡献的自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