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我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81

收听收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举办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图片展

  

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参加“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914-20日,我校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宣传部、网络科技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的对网络安全周加以宣传。周口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政校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至善会堂举行,在全省率先构建了“五位一体”的网络安全运营格局,着力打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通过学校官网、官方微信等平台推送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及时了解我校网络安全周开展情况;通过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和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使学生深刻认识到绿色上网、依法上网、安全上网的重要意义;组织开展“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以网络安全大寻访为主线,通过在线趣味益智地图游戏的形式,让学生在边玩边学的过程了解网络相关知识及内容。线下宣传通过举办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图片展、发放网络安全宣传知识手册等活动,配合线上宣传做好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

此次网络安全周活动的成功开展,把网络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到校园,深入到课堂,提高了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