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足迹

返校复学 教职工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82

  61日,在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后,第一批返校复学的毕业生纷纷踏上返校之路,往日宁静的校园一下子又热闹起来。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校门口和各生活区,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主动请缨,承担起返校过程中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就是我校的教职工志愿者,用爱心和热情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绽放光芒。

  

523日,我校文明办、工会、团委面向全校教职工发出了《“初心使命永不忘 返校护航勇当先”志愿服务倡议书》。大家闻令而动,2天之内,近百名处级干部主动请缨,全校466名教职工加入到春季开学教职工志愿者服务群。组织部发出《关于报名参加初心使命永不忘  返校护航勇当先志愿者的通知》,号召全校教师党员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引导全校教师党员助力学校的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全校教职工志愿者主动担负起引导员、测温员、防疫物资发放员、接站员、行李运送员等的工作职责,不问晨昏、不知疲倦,为畅通学生出站、乘车、安全到校当好“守门员” “搬运工”“护航员”。

  

61日早上725,身着志愿者服装的教职工志愿者早已悄然在南门上岗。一支由来自各学院、部门近40名教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引导学生、搬运行李、消毒防疫、测量体温、发放防疫物品、维护返校秩序……他们轮班上岗,连续工作数个小时,任劳任怨,无悔付出,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方便学生。


  

来自机电学院的王强老师负责给学生发放防疫物品,在用消毒液给学生手部消毒,提醒学生戴上新的口罩后,他都会说上一句:欢迎回家。暖心的话语让很多学生感动,有些学生甚至眼眶含泪。王强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能在疫情期间为学生顺利返校尽绵薄之力,是一名党员责无旁贷的责任!这是我校所有党员教师的共同心声。

 

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学院的教职工自发组织私家车辆,组建爱心车队,义务帮助学生打包运送行李。一辆辆张贴着 “温暖伴你行”、“服务点对点”、“祝你一路顺风”等暖心标语的爱心顺风车,排成整齐划一的长龙,形成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后勤管理处公寓科李强老师利用自己的小车一次次带着学生和行李往返于南门与宿舍之间,任劳任怨。这些爱心车辆解决了毕业生行李运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和频频点赞。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闻江涛老师说:能与学校几百多名老师一起,以志愿者身份在同学们返校之际保驾护航,我非常乐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志愿服务是我们欢迎同学们返校最暖心、最贴心的行动,因为每个学生的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大家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母校太温暖了,老师您辛苦了,服务太贴心了!”“谢谢您老师!天这么热,您辛苦了。”学生一句感谢,是对我校教职工志愿者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的最大鼓励。志愿者老师也纷纷发出感慨:“热点累点不要紧,只要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就很有成就感。”

教职工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返校同学倍感温暖和安慰,也在一定程度上消减了疫情发生以来产生的焦虑情绪。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我校教职工服务育人、无私奉献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