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卫风采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60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普及宣传,提升广大教职员工自我防护能力,提高我校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519日、25日,我校分别在音乐厅、物理实验楼第三报告厅举办两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知识培训”活动。

519日,后勤管理处各科室管理骨干,校医院全体人员,学生处领导及全体辅导员近百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文波主持。

  


周口市疾控中心专家蒋文科长从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学校如何做好防控,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参会人员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增强了防控意识和能力水平。

525日下午庆丰街社区联合校医院以“科学防控疫情  助力安全复学”为主题举行专题培训。校医院全体人员,公寓科、伙食科管理骨干60余人参加防控知识培训。

  


儿童医院感控专家张海燕从物资准备,隔离区设置配套设施,开学前校园卫生清扫与消毒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现场演示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正确的六步洗手方法,详细说明了生活垃圾、医疗垃圾的处理方法。

  两次培训对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科学防控疫情水平,助力安全复学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