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扶贫一线】校领导到我校定点扶贫村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李小楼小学师生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80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副校长陆相欣、许述敏到我校定点扶贫村郸城县李楼乡李小楼行政村调研指导,并到李小楼小学看望慰问师生。

陆相欣、许述敏一行首先来到李小楼小学,向李小楼小学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并听取了李小楼小学校长对学校情况的介绍,同与会老师就农村小学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为师生赠送了床上用品、书包等慰问品。随后,陆相欣、许述敏带领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丁义田、赵米芹家中慰问,实地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提振生活信心、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及时协助解决实际问题。

在李小楼村会议室,陆相欣、许述敏听取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前期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陆相欣对驻村工作队的辛劳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和广大群众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对接;二是要积极发挥我校人才资源优势,强化教育扶贫及扶贫扶智扶志工作;三是要多深入走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许述敏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实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发扬好的工作传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引导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策群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开阔思路,创新形式,实现学校资源和李小楼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

最后,陆相欣、许述敏一行到我校郸城创新实践基地调研指导。李楼乡领导,学校组织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