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李小楼村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暨第29期微党课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827日上午,李小楼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在村党员、部分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周口师范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雷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组织部致全省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市委组织部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随后从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美德浪费粮食问题客观存在中国粮食结构有待继续调整新冠肺炎疫情、洪灾旱灾蝗灾等突发自然灾害对粮食供应的影响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国粮食生产虽取得巨大成就,但是我国人均耕地面积不多,土地质量总体不高,水土资源空间匹配性差,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意义重大。

大家听后纷纷表示:虽然现在吃不愁穿不愁,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但绝不意味着可以浪费粮食。要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杜绝浪费粮食行为。把中华民族传统勤俭节约的美德继续发扬下去。

 “第一书记微党课”是李小楼村党建品牌活动之一,已经累积开展了29期,该活动有效的提升了李小楼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促进了李小楼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