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周师学子携笔从军,热血男儿矢志报国——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60

826午,我校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副校长许述敏陈喜玲出席欢送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武装干事、27名参军入伍大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李明主持。

武装部副部长王东宣读了2020在校应征入伍大学生名单。

设计学院陈艺恒同学代表入伍大学生发言,向父母和母校表达了携笔从戎、接受挑战、放飞心中梦想的决心,表示到部队以后一定会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敢顽强、严守纪律,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使自己尽快完成从一名普通青年向一名优秀的合格军人转变,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并承诺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合格士兵,不辱使命。

学生家长代表向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入伍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同时希望新入伍同学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听党指挥、磨练意志、成长成才,用青春热血谱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许述敏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即将踏上光荣征程的入伍大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希望新入伍同学在部队要过政治素质关、军事能力关、作风纪律关,在部队锻造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他勉励入伍同学一是要坚定初心,追逐梦想;初心是我们为什么要当兵?保家卫国才应该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参军入伍所应有的初心!追逐什么样的梦想?进入人民军队这个大熔炉里,要为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才是我们应该追逐的梦想!二是要珍惜经历,苦练本领。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用初心和梦想为自己提供向前向上的动力。三是要坚持学习,发挥特长。坚持在学好军事本领的同时,把军事知识和专业知识有机结合起来,争取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发挥好大学生的自身优势和特长。他动情地说,希望在座光荣入伍的27名同学记住今天这个日子,2020826日,庚子年七月初八,今天是你们向着太阳、向着胜利、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出发的时刻!母校期待着你们在军队建功立业的好消息,希望你们捷报频传!同时,他要求武装部等职能部门和各教学院要搞好服务,助力成长,为祖国国防建设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许述敏陈喜玲和与会领导一起为即将参军入伍大学生佩戴绶带和光荣花

李明总结了学校今年征兵工作情况,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武装部通过制作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考研光荣榜、印制《周口师范学院征兵宣传手册》、宣传版面、条幅、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等各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广泛进行大学生征兵宣传。通过积极地宣传发动,我校共有115名大学生在校应征报名校武装部先后组织了三次应征入伍体检,经过初检、复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等程序,最终有27名在校报名大学生光荣参军入伍。

会后,与会代表和入伍新兵及家长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