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我校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310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我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明确思路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促进文明校园建设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做好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六项创建工程,校园整体文明水平不断提升。按照评测体系130条测评标准,校内各单位和全校师生员工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攻坚克难的决心,人人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积极行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创建任务, 201911月、12月,我校分别接受省文明办对我校省级文明校园的验收和复核,受到省考评专家组高度肯定。考评组认为我校文明创建工作“领导重视、上下同心、氛围浓厚、工作扎实、活动丰富、成效明显”,文件收集全面齐全,资料整理规范有序,校园环境优美整洁。

  此项荣誉的获得,标志着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全国文明校园“三步走”战略实现了新突破。我校将以“河南省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质量,奋力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全国文明校园,谱写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新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