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单位

我校荣获“2020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52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20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考核工作的情况通报》,授予全省18所高校为“2020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周口师范学院名列其中。

  自接到《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考核工作的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围绕党委重视情况、组织保障情况、条件保障情况、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统战工作、加分项目等6大类33项指标,认真对我校2020年度统战工作进行总结和自查自评,经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复评,我校被评为“2020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不断加大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逐步构建起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作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后,我校统战工作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把思想引领贯穿全局,贯彻落实各项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导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措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凝聚统一战线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为推动学校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智,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