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导航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14

3月16日—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三个半天的时间,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王云彪主持学习研讨并领学重点篇目,就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在个人自学基础上,与会人员采用轮流领学、重点发言的方式,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重点篇目进行了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结合分管领域与工作职责,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获得再洗礼、初心获得再觉醒、使命获得再升华、忠诚获得再淬炼,使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校长臧振春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想。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学习总结历史,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善于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正确道路。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埋头苦干、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面对困难挑战敢于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必修课”和“营养剂”,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开拓创新顺势而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王云彪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要求,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研讨深入,与工作联系紧密,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对于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深入开展具有积极引领意义。

  王云彪还就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个明白”的要求:一是明白“为什么学”。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明白“学什么”。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自觉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初心、护持初心、滋养初心。三是明白“怎样学”。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利用好三个“生动教材”,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明白“学习成效如何检验”。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理论是否得到提升、思想是否更加统一、组织是否更加自觉、作风是否更加严谨、信仰是否更加坚定、推动工作是否更加有力,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拓新局面,为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