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建设

我校定点帮扶村再次荣获市级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628

  近日,周口市新申报和到届申报的市级文明村镇名单出炉,我校定点帮扶的郸城县李楼乡李小楼村榜上有名,再次获得“周口市文明村镇”称号。

  近年来,我校驻村工作队在帮扶李小楼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主线,扎实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在党组织建设方面,创办“第一书记红色讲堂”、“特色党日活动”、“无线广播站”三项党建品牌,宣讲党课30余期,连续5年被评为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加强群众思想教育方面,驻村工作队坚持开好广播会、代表会、群众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干部和群众。在推进移风易俗方面,出台了村民公约,成立红白理事会,矛盾调解会,连续五年开展了“两建三扶四评”活动,共有120名先进群众受到隆重表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已蔚然成风。在依法治村方面,深入开展《民法典》等普法教育活动,引导村民自觉做到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用好了“四议两公开”制度,大大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参政议政能力。在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引入资金1000余万元,实施村庄形象提升工程,公共服务设施齐备,路灯监控全覆盖,村内道路全硬化,主干道路全绿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发展支柱产业方面,推动了李小楼村蔬菜种植走向有机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发展丁庄自然村湖羊养殖专业户近30户,养殖规模超过400只,成为远近闻名的养殖产业村。

  文明之花处处开,一路芬芳添异彩。如今的李小楼村,有颜值,有气质,更有内涵!今年,我校驻村工作队将以创建“河南省文明村镇”为契机,积极开拓创新,巩固拓展好李小楼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