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导航

校长臧振春讲授“开学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42

3月25日,校长臧振春以“知史鉴今、汲取力量,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为题,在2号综合实验楼101教室为文学院、老子暨中原文化研究中心、图书馆、院长办公室等单位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臧振春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学习体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客观需要,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培根之举,破解“党内部分同志精神懈怠、党外部分群众忘记历史”问题的迫切之举,广大师生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的铸魂之举”五个方面引导师生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臧振春用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案例,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间脉络,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他深情地讲到,中国共产党靠不屈不挠的坚韧、义无反顾的顽强、前仆后继的牺牲,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臧振春通过对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关键节点的分析解读,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

  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臧振春希望大家真正学出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