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导航

校党委副书记苏宇为师生作党史宣讲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53

  3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苏宇在第二报告厅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离退处师生代表作党史宣讲暨“开学第一课”。讲座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涛主持。

  苏宇从中国近代党史引入,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对党史的阐述。他从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诸多优秀品质方面,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伟大壮举。苏宇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担。

  最后,陈涛号召与会师生及时把学习精神传达下去,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希望青年学生把党史学习作为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感触颇深,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国家和学校寄予的厚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