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导航

副校长陈喜玲为师生作党史宣讲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59

  325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安排副校长陈喜玲在五号楼五楼报告厅为教育科学学院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约300师生作党史宣讲暨“开学第一课,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昱主持

  陈喜玲以详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生动的讲解,从中国共产党是有科学理论指导的党、是有远大理想信念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是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等七个方面,科学系统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个优秀特质,她的课史料丰富、贴合实际,加深了师生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最后,陈喜玲强调,青年作为党的后备军,要学习党的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昱号召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党史作为干事创业和人生成长中的“必修课”、“营养剂”,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通过本次学习,师生们表示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清晰、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