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史清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48

  3月3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史清华教授应邀在第三报告厅做题为“做人与做学问”的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夏鑫主持。

  报告会上,史清华从“我的努力:劝你学;做人的标准:六篇古文;提高学习效率:一个故事;制度变革原理:一个故事;切身体会:四个故事;成功的标准:一个故事”给我们做了一场关于如何“做人与做学问”的精彩演讲。史清华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事例、机智幽默的语言,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史清华教授的深情演讲,给我们带来快乐,也给我们带来了启迪,他把我们思想引向崇高的境界,也使我们禁不住审视自己的灵魂。

  当日下午,史清华又应邀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做题为“论文写作与项目选题” 的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相关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报告会。

史清华结合自身的切身体会,从“目标;项目、著作、论文;教书育人;问题形成;写好论文;项目选题”几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进行“论文写作与项目选题”。听完史清华的报告,大家对“论文写作与项目选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科研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


  史清华,管理学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二级),应用经济学科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5-2009)。山西省青年科学家称号(2010)。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2020)。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有60%涉及农民行为,其中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有关农户问题的专著20余部累计主持国家、省部项目50余项,其国家自然基金与社科基金项目12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次,省部级哲学社会优秀成果奖20余次,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奖一、二等5次;市政府决策咨询奖8次,其中一、二等7次,优秀论文奖15次。

(编审/刘启涛 签审/马振耀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