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672

47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校长臧振春,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陆相欣、许述敏、陈喜玲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喜玲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苏峰作学生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认真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客观分析了我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介绍了2021年度学生工作主要任务。

程秀波在会议上宣读了《中共周口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2019-2020 学年度辅导员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典型心理危机干预案例报告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2020年资助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陆相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良学风班的决定》《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周口师范学院奖学金获得者名单的通知》。许述敏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彭榕、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在铭、网络工程学院辅导员曲亚丽,分别分享了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品牌凝练、学生隐形资助方式、辅导员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翦美玲分享自己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切身经历,并号召同学勤奋刻苦、勇于实践,用奉献和奋斗的业绩展现周师学子的卓越风采。

臧振春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校园封闭管理的严峻挑战,学生工作队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健康成长、聚焦学生思想提升、聚焦学生学业进步,迎难而上,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就业“攻坚战”、思政工作“升级战”的重大胜利。

臧振春分享了做辅导员工作的经历与体会,并对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政治要强,扛稳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工作要实,用心用情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三是本领要高,着力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四是底线要牢,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教育。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对2020年学生工作的总结回顾,又是对2021年学生工作的整体谋划和展望,总结了经验,明确了方向,为推进我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水平持续向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审/刘吉杰 签审/张苏峰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