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建设

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532

  4月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行政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副校长许述敏出席会议。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和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王达苗主持。

  座谈会上,王达苗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组织学习了《周口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宣传防范方案》。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前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情况、工作特色和亮点、下步打算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述敏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外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给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带来不利影响,作为学校来讲要以防为主,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领,紧紧筑牢学生思想防线;二是用典型案例精准宣传,逐步垒起防范“铜墙铁壁”;三是用现实活动丰富生活,逐渐培养学生良好兴趣爱好。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相互交流深受教育和启发,下一步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

(编审/刘吉杰 签审/王达苗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