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苏宇参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563


  4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苏宇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学生第一党支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夫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参加。

  活动现场,苏宇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学生党员录制的“一学三读”红色主题微视频《一棵石榴树承载军民鱼水情》和《四代人,157年党龄》。随后,大学生党员围绕“如何传承发扬好革命优良传统”“如何结合大学生实际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挖掘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环境里的党史资源,做好同学中间的党史领学者、党史宣讲者。

  听取大学生党员的发言后,苏宇指出,用学生的口吻讲述身边的党史,既能起到良好的自我教育作用,也能发挥朋辈引导的良好作用,把真情实感传递下去,将革命精神传播开来。人民有信仰,民族才能有力量,国家才能有希望,每个党员必须首先有信仰,既抬头看前方把方向,也要低头迈稳步走好路。

  苏宇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和前期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样板支部的创建只是一个起点,支部的每位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提升自身,影响他人,要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以身示范,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也要在进一步对标“七个有力”建设要求基础上,彰显特色、凝练品牌,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凝聚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成长成才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张建夫在参加活动时对支部如何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编审/刘吉杰 签审/崔静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