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特别关注】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再现考研“学霸宿舍”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907

  2021年考研成绩陆续揭晓,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西-224宿舍继去年西-329宿舍之后又成为“学霸宿舍”,来自物理学专业的六姐妹齐头并进,全部考研成功。

  西-224宿舍住着马千金、汤椿琦、田食婷、杨莉、林榕梅、郭爱青六朵姐妹花。她们分别被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州大学、云南大学、河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拟录取。当问及考研经验时,六姐妹提到最多的就是她们之间的互帮互助。

  从大一入学起,成为一名研究生的梦想就在她们心中萌芽。为了实现梦想,她们共同制定了每日学习计划。四年间,她们做得最多就是“比学赶帮超”,相互鼓励,良好的学习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宿舍的每一个人。备战考研期间,她们每天睡前都会分享高效的学习方法,相互提问每日复习的知识点。她们还注重劳逸结合,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了一系列科研活动、学生工作等等,极大地提升了时间的利用率。

  物理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共71位,51人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其中35人过了过国家线,已有32人被拟录取,3人在调剂中,15人被985/211高校拟录取。

(编审/刘启涛 签审/张π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