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我校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97


  410日,我校邀请周口市委党校纪颖教授在音乐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校300多名青年团员及青马班学员参加,讲座由校团委书记杨甜甜主持。

  课上,纪颖以“踏平坎坷成大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走来”为题,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走来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以及宝贵启示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纪颖将当今时代生活与过往的生活作对比,点明国际局势,重点指出“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只是生活在一个独立、和平的国家”,同时从人民的解放、外交、国之重器等七个方面展现我国的惊人变化与伟大成就,激发起青年团员的爱国心与自豪感。随后,纪颖全面讲述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曲折发展的历史,呼吁青年团员要正视历史,正确认识和对待发展道路上的坎坷,究其产生原因和历史背景,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对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知,为今后更好地前进创造条件。最后,纪颖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短视频结束讲座,号召全体青年团员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奋发有为、奋力拼搏,刻苦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专题讲座是校团委“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编审/刘吉杰 签审/杨甜甜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