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展示活动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15


  511日至51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师教育训练中心二楼举行“2019年、2020年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教学展示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吴景珠、副主任宋慧敏和中心特聘的九位点评专家出席活动。我校68名新入职教师积极准备并参与展示。

本次结业展示活动分文科组、理工科组和技巧组三个组进行。依照要求,新入职教师每人通过2分钟的教学设计介绍和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其对教学基本规范、基本技能的掌握与运用情况,然后接受专家们的提问和点评。

展示活动中,新入职教师将自己数月来的研修收获,凝结在反复修改的教学设计方案中,不仅根据展示要求合理安排教学内容,还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各自的教学特长力求创新,展示风格各有千秋,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点评专家们亦严谨到位,对每位教师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是新入职教师综合教学素养的展示过程,也名符其实的成为新教师与经验丰富的评委教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服务教师发展重在过程,扶助成长,旨向提高的研修学习目的。

(编审/刘吉杰 签审/吴景珠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