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建设

河南省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暨周口市学校防艾志愿者技能培训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423

 


  518日下午,河南省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暨周口市高校艾防志愿者技能培训活动在我校举办。我校700余名防艾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周口市副市长秦胜军、我校副校长许述敏、周口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市疾控中心主任冷冰等出席活动。

  许述敏在致辞中强调,我们要为防艾工作培养人才,打造一支防艾治艾的“先锋队”。他号召广大师生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参加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一个知艾防艾的校园氛围,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自我防护意识,为他们走好人生路打造一个阳光、健康的校园环境。

  秦胜军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优势,组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青少年学生防艾志愿者要掌握防艾知识和技能,带动身边同学,做好同伴教育,珍爱青春、远离艾滋。

  我校防艾志愿者代表宣读“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倡议书。

  我校青春健康社团举办的防艾艾观影会,现场放映了防艾微电影《选择》、防艾微视频《了解“艾”》《拒绝歧视》《关“艾”》、防艾宣传片《你的笑容》,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随后,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庄严宣誓,副市长秦胜军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活动的培训环节,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张林、市计生协会秘书长程伟华分别就艾滋病防治知识、同伴教育技能进行了深入培训。精彩的讲解、紧张的有奖竞答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还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为防艾志愿者发放艾滋病宣传教育手册、笔记本、笔和安全套等宣传品。通过培训,我校志愿者防艾知识和技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开展同伴教育,做好防艾宣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审/刘吉杰 签审/衡长虹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