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回眸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开幕暨首场展演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46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学校创新载体形式,筹划设计了“回眸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经过近三个月的准备,展演活动于5月27日在至善会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许述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17个教学院的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首场展演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组织开展以“回眸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就是要通过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取得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后,由文学院师生创编的话剧《红岩魂》上演。《红岩魂》以重温红色经典、溯源初心使命、坚持忠诚信仰为主题,以重庆话剧院同名话剧为蓝本,艺术再现了陈然、江竹筠等英雄群像,诉说了他们的青春、热血、信仰和忠诚,刻画出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意志和高尚的精神品质演出现场高潮迭起,陈然与妹妹告别后高唱国际歌的大义凛然,江竹筠捡起儿子被撕碎照片时撕心裂肺的呼唤等多个情节戳中观众泪点,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红岩魂》在编排创演过程中,校领导程秀波亲临彩排现场指导,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创作推进会。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30名同学,在指导教师杨蕾博士的带领下,数易其稿,精益求精,克服重重困难,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排演出这部极具教育意义的红色经典话剧。

演出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网络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陈雅凝说:“这场演出实在是太震撼了,陈然、江姐等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坚守信仰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编审/刘启涛 签审/周效章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