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我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508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5月21日至25日,我校举办了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各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小组研学、实操培训、研讨总结5个环节。在集中授课阶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彭榕结合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申报经验和建设成果,分享了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思考和体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从工作基础、保障措施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霄从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工作载体、工作面临的问题和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支部工作实务;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陈广华结合检查验收全国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经历和体会,从做好基础规范、做好党建和业务融合、做好凝练提升等方面为支部书记创建样板支部提供了科学指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自富详细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集体观摩环节,全体学员实地查看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和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小组研学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资料,交流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实操培训中,大家对照党员发展规范,逐一审核了发展学生党员的档案材料。总结发言阶段,大家谈体会、谈收获、谈经验、谈思路,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很及时、很解渴、很给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热情,厘清了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提升了支部书记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审/刘启涛 签审/张建夫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