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资助知识大赛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818


  为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6月1日,由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1年辅导员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至善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陈喜玲到场观摩指导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大赛邀请组织部、学工部、财务处、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比赛仲裁委员。

  本次比赛由17个学院组成的20个代表队参加,分复赛和决赛两场进行。大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几个环节,比赛期间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备赛、认真参与,凭借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职业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比拼,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荣获特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荣获一等奖,美术学院、网络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文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六个学院荣获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辅导员资助知识大赛,旨在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方位考察辅导员资助工作基本技能和责任意识,激励辅导员队伍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提升资助政策水平和资助育人能力,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审/刘吉杰 签审/张灵洲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