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我校在“百首红歌接力唱”中荣获特等奖并应邀参加现场展演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百首红歌接力唱”——“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全省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活动,以坚定其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百首红歌接力唱”活动以“青春为党歌唱”为主题,分为“青春”“传承”“奋斗”三个阶段进行。省教育厅推荐100首红歌作为接力唱的主要曲目,辐射带动全省千所学校的百万师生共同参与。

我校作为100首红歌接力唱者之一,以勇担青春之担当,深情演唱的歌曲《我乘着风飞过来》在参评的2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省实验小学等10所学校一起获得特等奖。627日,学校应邀作为27个学校代表之一赴郑州师范学院参加了现场展演暨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确定由党委宣传部牵头、音乐舞蹈学院负责组织参赛师生排练,使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和有效推进。本次获奖是我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具体体现,带动了全校更多师生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鼓励全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全校师生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信心决心。

(编审/刘吉杰 签审/黄文波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