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我校举办“夕阳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037

  610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夕阳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闵惠芬艺术中心隆重上演。全校近百名退休教师登上舞台,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一心向党的忠诚,一生跟党的坚定。党委副书记苏宇、程秀波,副校长许述敏,部分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及共建支部师生代表3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在离退休职工合唱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红军不怕远征难》《我和我的祖国》《把一切献给党》三首歌曲,振奋人心,韵律激昂,催人奋进,与台下观众产生强烈共鸣;《光明颂》《进军八十岁、进军九十岁》两首诗朗诵,言辞恳切,饱含深情,道出了老年朋友的智慧和达观,表达了老同志自信人生二百年的乐观精神和革命情怀;《永远跟党走》《山笑水笑人欢笑》等舞蹈,用灵活多变的肢体语言,展现出老同志们健康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对美好生活的歌颂;《沁园春·雪》《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两段豫剧小合唱,地域特色浓郁,表演生动新颖,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翰墨情--《阔步迈进新时代 翰墨书写新征程》书法书写展示,三名退休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卜算子·咏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三幅书法作品,把文艺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拉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学校离退处和关工委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共同协办。整场演出共有11个节目,历时90分钟,高潮迭宕,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具体体现,是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时代主旋律的重要举措,充分表达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与党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感。

(编审/刘吉杰 签审/顾磊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