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我校在河南省 “红动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99

  光影铭记党史,青春凝聚信仰。6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红动中原100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在郑州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顾海红等出席活动。来自全省近百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对“红动中原 跨越时空的思政课”——河南省高校学生参演革命电影微视频展播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两项,并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获奖数量位居省内高校前列。其中,在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比赛中,《炮兵少校》荣获一等奖,《建军大业》荣获三等奖;在百部原创微电影、短视频比赛中,《丹青传道墨守初心》荣获一等奖,《烽火赤子心殷殷教育情》荣获二等奖。

据悉,“100部电影进课堂”活动于4月1日启动,全省78所高校报送了1022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作品,60余所高校报送了462部原创短视频及微电影作品,最终各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部、二等奖作品15部、三等奖作品25部、优秀奖作品50部和优秀组织奖10个。

(编审/刘吉杰 签审/周效章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