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特别关注】一张船票,穿越百年——文学院开展“学党史 领船票 跟党走”专题活动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1日,文学院开展“学党史 领船票 跟党走”专题活动,组织全院师生点击、观看新华社制作的新媒体视频“送你一张船票”,重温百年风雨历程。

  活动依托新华社公众号平台,通过发送领取船票二维码参与活动。师生通过模拟乘上“一大”召开时的红船,回顾从建党开始,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再到改革开放、香港回归、抗疫胜利的百年历史。在“行船”过程中,正确回答党史百年重要阶段的5个问题,成功领取印有自己姓名的专属船票。活动满满的参与感和仪式感让每位师生得到了学习党史、温故知新、学有收获的真实体验。

  大家纷纷表示,一艘红船串联起建党100年间的大事,用动画长卷形式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发展富强、人民生活幸福的喜人场景。驶过百年历史长河的“船票”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微党课,带来的不仅是新鲜的体验,还有满满的感动,活动意义非凡,令人印象深刻,深受教育。

(编审/刘启涛 签审/潘伟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