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苏宇参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过好党员政治生日”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58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6月22日,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开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过好党员政治生日”特色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苏宇应邀参加活动,来自各学院的69名党员教职工共度政治生日。  

  活动开始,党员教师一起参观校史馆,聆听蒋霞美老师对学校发展历程的讲解,感悟学校悠久历史和峥嵘岁月,共同学习老一代周师人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随后,党员教师参观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训教学中心。

  在学院会议室,全体教师党员在政治生日愿望墙上写下生日寄语,共同观看微党课视频《国家记忆——人民的选择》。在校党委副书记苏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校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教师党员代表顾磊、陈寒冰、渠瑞华、施孝忠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追忆入党初心,发表“政治生日”感言。

  苏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政治生日”,是为使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唱响《我宣誓》。一次党性教育、一张纪念卡、一次宣誓成了政治生日里最珍贵的礼物。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激动、很难忘、很有意义,让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就是让党员们在党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终生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一辈子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编审/刘启涛 助编/王海生 签审/马振耀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