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回眸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我校“讲好中国故事 增强文化自信”大学生外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89

  6月25日,我校“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大学生外语演讲比赛决赛在五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由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比赛分外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类,包括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选手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用外语讲述红色故事,用真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声情并茂,催人奋进。在比赛中,有选手讲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对中国古老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热爱;有选手讲述了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千秋伟业;有选手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参赛选手语音清晰,情感丰富,内容富有感染力,赢得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提升了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编审/刘启涛 助编/韦清 签审/李军征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