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我校师生应邀参演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213

  6月28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黄河畅响”——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完成录制。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120余名师生应邀参演了大合唱、红歌情境表演联唱等多个节目,先后演唱了《保卫黄河》《英雄赞歌》《大中国》《不忘初心》等10余首红色歌曲,获得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整个晚会分为《黄河魂·激流》《黄河韵·滋养》《黄河情·逐梦》三个篇章,通过交响音舞诗画的形式呈现了多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原儿女所表现出的奋进精神,表达了中原儿女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讴歌与礼赞。

  针对晚会所有合唱部分由我校合唱团担当的情况,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组织排练。在为期三天的排练和演出中,面对高强度的排练、高频率的换装,全体演职人员不抱怨、不松劲、不将就。排练时,每一遍排练都认真练习;演出时,每一首作品都用心演绎;离场时,认真打扫候场室,精准归还360套演出服装,充分展现了优良的精神面貌和团队素养。

  演出前夕,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带领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专程赶往现场,慰问参演师生,勉励大家要勇于克服困难,注重细节,努力提升节目质量,充分展现出周师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场晚会作为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项目,将于6月30日晚19:30分在河南卫视播出。

(编审/刘启涛 签审/李林 审核/杨文森)